酒祭。温亓

【喻黄】云破月来 四

古风向,喻道长和黄大剑客狸猫妖

云破月来:
雪月风花,谁记?
前尘往事,恍惚多时。

正文:四

窗外依稀传来人声,应和几声清晨的鸟啼。

“没事就好,起来吧。”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掩去了焦急,一双眼依旧如水般温润,面上的表情轻轻浅浅,恍如门外拂来的晨风一般轻柔。

“喻道长啊,接下来你有何打算?总不能一个镇子一个镇子地走过去啊,这样多麻烦的,而且啊我们又不知道哪里有妖怪作乱……”黄少天边说边起身打理自己,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黄发,转头给了喻道长一个阳光灿烂的笑,清澈的眼里透着晨光,一丝杂质都没有,一点疑惑也没有。

喻文州微微低眼,思索了一番,抬眉便对着黄少天和缓地一笑:“你想去哪儿呢?”

“喻道长啊,不如我们去最近的白叶城吧,白叶城方圆百里最大最繁华,人多事也多,什么消息都有,哪儿有什么怪事奇事都能探知,可比这样漫无目的有意思的多。”黄少天说着说着走到了喻文州的身旁,将原本打开了一些的门大开,晨风轻扬,远处是山峦重叠在晨光里明明灭灭,黄少天侧头给了喻文州一个明朗朗晨光般的笑。

“喻道长啊,你看如何?”语气里透露出了一点点的雀跃。

“很好,那我们便去白叶城吧。”喻文州顺然地点头。

“道长啊道长,那你就把你的云破借我看看呗,就看一下。”黄少天向外走着,目光却百转千回地黏上了喻文州背后的锦绸布包。

“不能。”喻文州笑得温柔。

两人在双池镇众人的热情招待下,难以推辞,只好用了朝饭,不过饭后喻文州坚持付了银子,毕竟是蓝溪阁首席大弟子,银两是不缺的。然后,喻道长为了赶路快些,买下了一匹马。至于为什么是一匹而不是两匹……

“道长啊,马这个东西,一匹就够了。”黄少天抱着他的锈剑懒洋洋地靠在马厩旁,望着马厩内马匹的眼神透露着那么一点点的不屑,他的面前,喻文州正准备掏银子买下两匹。

“为何?”喻文州侧头问他,掏钱的动作倒是停了,一双温润如水哦眼里透露出来的疑惑也只是浅浅淡淡。

“因为本大爷不会骑马。”黄少天理所当然理直气壮地开口,心里再默默接上一句:我化成原形跑得比马可快多了。

喻文州先是微微一愣,然后一抹玩味便在眼里漾开了,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。黄少天见状,眯了眯眼。

“原来黄大剑客竟不会骑马,所谓鲜衣怒马,仗剑江湖,一个不会骑马的剑客……”喻文州双眼含笑准备调侃一下大剑客,然后他便看见了黄少天眯起的眼里有那么一点点不爽,于是收了口,语气温柔地补上一句:“也可以是一个名动四方的剑客。”

其实上黄少天不爽的是,鲜衣怒马仗剑江湖什么的他都没有干过,难道剑客不是拿着剑浪迹天涯的么?对了,他还没有拿回自己的云破,手上的锈剑是用来凑数的,黄少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剑客。

“道长啊,你看我是不是不像一个剑客啊?那种行侠仗义潇洒帅气的剑客?”黄少天突然睁开眼一脸幽怨。

“像啊。”
不像。喻文州不带犹豫地笑着回答了像,然而心里却立马接了一句不像。一个咋咋呼呼大大咧咧又有些可爱的小狸猫,哪里像呢?

“本大爷也觉得很像,可是就是差了那么点感觉,比如我手上这把剑就不够霸气,我看喻道长你那把云破不错,十分不错你看要不要试试给我用用?”黄少天说着说着,幽怨的眼神就慢慢从喻文州身上转向了他背后。

“我觉得我们该上路了,黄大剑客。”喻文州付好了钱,牵马走在前面,黑色的大马,看起来很派头。黄少天追着云破跟了上去。

——

双池镇外,官道,风拂有黄沙轻扬,山色一片,连绵不绝。

喻文州有些后悔,为什么不买两匹马呢?

现在,喻文州面对着一匹马和一只黄少天,以及茫茫不见尽头的官道,万般无奈。不能够让黄少天一人步行,然而两人牵马步行又太慢,两人同骑一匹马当然是最好的选择,只是,喻文州看着笑眯眯的黄少天,揉了揉眉角。

“道长啊,我不嫌弃和你骑一匹马的,真的,你快上去吧,我坐在你身后就好,放心放心,我不会有啥非分之想的。”黄少天笑得见牙不见眼的,一边瞄着喻文州背后的云破,一边催促着喻文州。

云破放在胸前的话,骑马极不方便,喻文州觉得有些头疼,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,只是么……

黄少天觉得自己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现在他翻着白眼小鸟依人一般窝在喻文州胸前。是的,黄少天成功地和喻文州同骑一匹马,可是不是这样的画风啊。

喻道长坐在马上,向他伸出手,温柔地说着上来吧的时候,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来自云破的真挚的呼唤,他手那么一搭,迈着大长腿准备坐在喻道长背后,谁知喻道长突然一用力把他向前面一拽,马上不好动作,黄少天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来了个大旋转,懵了。

回过神来,马蹄声哒哒哒哒,喻文州已经在策马奔腾了,两边的景物飞速向后跑去。黄少天窝在喻文州胸前,十分郁闷,不过喻道长的胸膛还蛮宽厚的。

喻文州的声音轻轻地在他头顶上响了起来,掺杂在风里,有些缥缈。

“就这样先坐着吧,你不会骑马,这样会适应一点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突然近在咫尺的脸,心头爬上了一丝熟悉的错觉。

似乎曾经也有人这样,抬着头,看着他。

认命了的黄大剑客很快就收起了白眼,好玩的心上来了。

“喻道长啊你这里装的是什么?有些鼓鼓囊囊的。”黄少天用手戳着喻道长胸前交领里一个鼓鼓的小包。

“别乱戳。那是我师傅给我的蓝溪阁信物。”喻文州的声音稍显沉闷地从头顶传来。

“那这里呢?装的是什么啊?”黄少天又兴致勃勃地戳了戳喻文州的腰,一双眼如同发现了有趣之物的小猫咪一般亮晶晶的,语气里也满是兴奋。

“灵符,别乱动了。”喻文州皱皱眉头,那个小狸猫爪子还挺尖,戳几下戳得他痒痒,声音也为了憋笑变得有些压抑。

黄少天玩的兴起,浑然未觉喻文州是个怕痒痒的主儿,这里戳戳,那里戳戳,还挺来劲。

“黄少天,别戳了。”喻文州低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黄少天总算听出来这个与之前浑然不同的低哑声音,抬头瞧了一眼,却见喻道长耳根绯红,一双眼里满是隐忍,甚至忍得有些水雾茫茫的,脸颊也染了红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道长你居然怕痒吗?”仿佛发现了新大陆,黄少天兴致高昂,伸爪子四处挠啊挠。

喻文州十分无奈,眉头拧在了一起,果真是个小狸猫么?那么爱挠人?他看了一眼在他身上为非作歹占山为王的狸猫,抽空单手握住马缰绳,迅速地掏了一张灵符贴在黄少天的脑门上,然后单手捏诀,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般迅速利落。

黄少天伸着爪子不能动了。喻文州终于长长出了一口气,双腿一夹马肚子,马儿飞奔起来,耳畔的风声呼啸而过。

这个灵符自然是定不住黄少天的,但是黄少天不敢破了灵符。一破,铁定暴露。于是不能动手的黄大剑客决定暂时做一个动口的君子。

“道长啊,你不能这样对我啊?你怎么能用灵符贴我呢?你这是降妖除魔的招数啊?”

“没事,到了就给你解开,你不乱动,我们就更安全,马也跑得更快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又恢复成轻柔的语调,周围的风声呼啸着,都还能从那语气里听出几分其他意味来。

黄少天抬头望天,天很蓝很蓝,云很白很白,一轮饱满的日头正在上升,晨光逐渐变得灼热。

他恍惚觉得,这样的场景一点也不陌生。

——

快马加鞭几个时辰,日头微微西偏时,白叶城高耸的城墙映入了两人的眼帘。官道上有来来往往的人,有骑马的,有赶车的,十分热闹,这还只是城外。

黄少天的灵符喻文州早已帮他除去,只是这时候的黄少天根本没有任何想作妖的想法。几个时辰骑马,除了偶尔饮马停下休息一会儿,其余时间都在赶路,黄少天从一开始的精神奕奕到后来无精打采再到后来奄奄一息,这下看见了城墙仿佛看见了救星。

事实上,连喻文州都有些受不了。一路上看见黄少天的脸色,只好一直轻声安慰:“没事没事,就快到了。”

至城门,喻文州一拽缰绳,“吁”了一声,马儿打着响鼻住了蹄子。

黄少天立马跳下马,充分展示了他身为狸猫优越的跳跃性能,然后连忙拍拍屁股,龇牙咧嘴地朝着喻文州说:

“道长啊道长!我觉得我屁股要开花了!下次能不能别这样赶路了?屁股受不住啊。”

“进城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喻文州也觉得不好受,牵着马走起来步子还有些飘。

“道长啊,其实我来白叶城有些事,里面有一家风满楼客栈,你先去那儿,等我事情忙完就来找你啊。”黄少天边说边向另外一边挪着步子。

“嗯,那你去吧。”喻文州只是好脾气地笑笑,

黄少天眼见着喻文州的身影淹没在入城的人堆里,立马使了灵气全身上下一贯通,总算是舒服了些,连屁股都不怎么疼了。然后,他一个隐身幻化成原形,轻巧迅速地奔向了城外。

城外不远处有一座宅子,牌匾上有一个小小的猫爪印记,显示这是狸猫一族的宅子。

黄少天此刻坐在堂上,旁边有一溜小狸猫妖端茶送水忙活着。

“长老,本妖君已经找到了云破,只是不好强取,你也知道,强取,云破是回不来的。”黄少天一脸傲然地开口,半睨着的眼透露出几分莫名的威压。

“妖君,你寻到云破的事情已经被其他妖族知道了。”座下的一把白胡子的长老颤巍巍地开口。

黄少天微微皱眉,有些烦躁。

“怎么?那群老不死的还想来抢云破不成?”

“所以还请妖君早日把云破拿回来。”长老端手颤巍巍地朝黄少天一拜。

“行行行本君知道了。”黄少天挥挥手,就准备起身离开。

“妖君!妖君!小的有事要说!”忽然门外传来呼喊声,黄少天微微歪头,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啊。

“放进来放进来。”黄少天撑着下巴继续挥手。

“妖君小的错了,小的,小的,昨晚刚离开就被一群妖力高强的大妖怪提走了,他们问小的妖君和谁在一起,小的吓坏了就…就都说了。”哭哭啼啼跑进来的是那个长了一张狰狞恐怖脸的山魈。

“他们还问了你什么?”黄少天的声音陡然冷了下来。

“他们,他们还问妖君和那个道士有没有剑,我说妖君有一把锈剑,那个道士好像…好像背了一把剑。”山魈瑟瑟发抖,一脸惶恐。

“他们在哪儿?”黄少天眉头已经皱成了一片山峦,半睨着的眼有些冰冷。

“就在城里,他们说,你们迟早会走到白叶城,他们就在白叶城里等妖君,小的也是被他们提到了白叶城,刚刚被他们命令出来找吃的,刚好看见妖君来了……”

“你呆在这里,想要活命就别乱跑。”黄少天声音冷冰冰的,带着浓重的威压,让在座众妖根本不敢反抗。

山魈点头如捣蒜,连忙称是,再抬头,眼前的妖君又不知哪儿去了。

黄少天十分懊恼,他扮人极像,是因为将妖力全部掩藏,相应的,他的能力也会下降,所以才未能感受到那些老不死的身上臭烘烘的妖气。这下他窜出宅子,妖气尽放,立马感受到了白叶城里冲天的妖气。

道长啊道长,你可千万要撑住啊。

黄少天隐身化形向城里飞奔,心里却在不停地碎碎念。

道长啊道长你一定要撑住。
你可是蓝溪阁大弟子啊道长。
道长我马上就来了本大爷要是英雄救美了道长你可别介意啊道长。

黄少天觉得,自己大概从来没有着急成这样过。

是吗?突然又有些恍惚。

评论

热度(20)